微整形是奠基於醫療專業上的藝術

諮詢時,很多客人一聽到我們建議進行微整形注射,第一個反應常常是一臉驚恐地說:「不要不要,那些電視明星或網紅打完看起來都好假好怪!我不要變成那樣!」

的確,這幾年網路自媒體的興起,很多網紅為了要在鏡頭前呈現立體小臉,除了高超的化妝技巧,微整形注射也幫了不少忙。網紅的粉絲們追隨偶像,於是路上出現了很多跟網紅們一樣的額頭飽滿、高挺鼻樑、尖下巴、以及澎潤的蘋果肌等等。

有些的確蠻精緻好看的,但欣賞過後卻發現這些美女都長得好像,少了個人特色和記憶點,甚為可惜。有些則是沒拿捏好,變成讓我面前客人驚嚇嚷嚷的怪和假,也就是我們常說的filler face。

微整形的定義很廣泛,大多數人認定的微整形就是注射,例如注射肉毒桿菌素或是玻尿酸。「注射」是每個醫師都會的基本技術,但注射玻尿酸和注射預防針可是完全不同的兩件事。把玻尿酸注射到臉上,最重要的是要注射到正確的位置。人的臉部,從最外層的皮膚到骨骼,至少有五層組織;必須根據注射的目的,把玻尿酸注射到正確的那一層,而且還要避開不能碰到的結構,才能得到安全又有效的注射成果。安全正確的注射技巧,需要扎實的學問基礎以及一定時間的實務經驗累積。

有的人一眼就會被看出打過微整形,有的人即使接受了十幾支玻尿酸的注射,看起來卻還是很自然。每一張臉都是不一樣的,天生的臉型骨架形狀不同,肌肉的收縮張力不同,皮膚的厚薄彈性老化程度不同;必須根據這些差異來調整注射的方式與劑量,如果只用一套注射公式進行所有的治療,就容易看起來都長得一樣,甚或是看起來不夠自然。

微整形注射是奠基於醫療專業上的藝術;除了技術的要求,還要有對「美」的細膩觀察與敏銳度。術前諮詢溝通時,我們除了分析每一位顧客的臉型骨架與軟組織條件之外,更重要的是去感受每一個人獨一無二的氣質個性,了解他對微整形的期望與需求,再量身客製最適合的治療計劃。

當我們看到顧客回診時臉上帶著滿意的笑容,跟我們說他們越來越喜歡照鏡子,覺得更有自信時,是我們工作中最開心的時刻。

芯漾希望能讓每位顧客,都成為更好、更有魅力的自己。

Scroll to Top